菜与萝卜

How to cross the coals and not get burned?

绝望者的祈祷

俗人晚星:


“如果有个神灵把我的一切夺走,

使我遭到诅咒,失去自由,

他拥有大千世界,我却一无所有!

我只有一条路可走,那就是复仇!”

“我要高傲地对我自己进行报复,
也要把矛头对准那高踞在上的造物主,
尽管我的力量微不足道,
反正我的善行得不到一点善报!”


“我要为自己造一个宝座,
它寒气逼人,直插霄汉。
我要用世上所无的恐怖砌成它的城垣,
三军统帅应该是痛苦和灾难!”


“谁抬起常人的眼睛朝它仰望,
就让他面如死灰、一声不响往回逃跑,
让他周身蒙上死神的气息,
让他自挖坟墓把幸福埋掉。”


“即使那至高无上的神
从高高的铁铸神殿发出雷霆霹雳。
把我的城墙厅堂夷为平地,
永恒的时间仍将会为我重新建起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8)